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5ch AV Amp mk2

這是我的第2台出售的5ch AV amp, 所以我給他一個新名號 "5ch AV Amp mk2 "!
今次的用料及設計改動較大, 放大模組用了LM3886 並聯組合, 每channel 有150W的功率
用LM3886 並聯的好處是高中音甜及低音實和富音樂感一點都不"吉"耳!
所以再加上用5隻獨立火牛便能做到很強的分離度和音樂感了, 比較市場上的AV功放只得粗糙及聲大是兩個不同方向。也是我手作功放的特色!

放大模組用了LM3886 並聯組合, 每channel 有150W的功率
用LM3886 並聯的好處是高中音甜及低音實和富音樂感一點都不"吉"耳!
前級用了 Muses 8920 opamp, 這是一顆極之 Pop style 的opamp!
電容是Elna 的10,000uF, 每聲道20,000uF合共10萬uF, 所以力水一定充足。


Canare L-2B2AT 作輸入線材, 平衡好聲!
喇叭線是英國的工程線, 銅材很好
 
5隻獨立火牛驅動, 比一隻大火牛驅動分離度會更好!
鑽好孔的面板及背板

獨立 Fuse 有更安全的保護



各零件的分佈


零件分佈完成後就布線, 布線是很講求技巧的!
萬一布吾好便會起 Hum了
布好及無起 "Hum" Yes!

 


完成組裝後試聲



所有功能正常後才接上山靈AV1.1 開聲!

後記: 在家裡 run in 了一星期才放心交給客人, 聽感是非常悅耳的!
有別一般的AVamp, 在聽演唱會時我完全淘醉於音樂中, 聲音細緻及立体中低頻力水很充足!
背景是非常黑, 完全沒有 background noise這一點很難做到的。
在試變形金剛3時, 子彈聲的連貫性是十分之好因為用了5隻獨立牛每聲度能做到互不干擾。
同時也不會因某聲度起峰值(最大能量輸出)而拖低了其他聲道的輸出。
所以 連貫性和分離度非常的好!
最後我客人試聲後也很滿意收貨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